眠れない夜

不和平分手【慎入】

杰西x京本大我

京本大我和杰西吵架了。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也是最后一次。原因是杰西再一次因为工作没能赴约。其实这只是个情感宣泄口。

自出道以来,每个人的工作越来越多,十天半个月在家里碰不到面也是常有的事情,两个人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

别看杰西总是表现得吵吵闹闹的,实际上是不轻易把内心话说出口的类型,别人也很难猜出他在想什么。京本大我本就是内向的人,不善言语。

俩人在一起之后这个“坏毛病”依旧没有改掉。“我爱他,所以我忍一下没关系”这种致命思想常常出现在这俩人的脑海里。这几年的和平日子也是靠着这种思想维持下来的。

这几年的相处,其实二者都有隐隐约约感觉到彼此的距离并没有更加拉进,只是停留在了原点。但却分别跟自己的团员更加亲近。

有时候京本大我看见杰西与团员勾肩搭背会有点难受,但理智告诉自己,这种感觉必须马上让它消失。“我很理智。”这是京本大我在这段情感中对自己最满意的表现。

京本大我与其说是不喜欢,不如说是根本没有想过在杰西面前表现出撒娇的一面。他连自己是不是在撒娇可能都不太清楚。

他会下意识地去找森本慎太郎,会想要从森本慎太郎那里得到一句夸奖。这些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从杰西那边获得。

“我对他不忠了吗?”夜深人静的时候京本大我总是会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这个问题。

他不知道自己一人在家的时候杰西在做什么事情,和谁在一起,他今天有想过自己吗?这些问题京本大我也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问出口。

他知道杰西跟田中树出去旅游,去田中家住宿,去逛街……他们两个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做过很多跟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分享了许多杰西跟自己无法分享的快乐。

“他们是在工作。”京本大我自言自语,他停顿了一会,“当然我也是。”

另一边,杰西觉得自己只有在和田中树待一块时才能得到片刻放松。

自己也记不太清楚为什么会选择和京本大我在一起了。

印象中他是一个很安静的人,他会包容着自己,自己做什么他都会支持。他不太爱讲话,自己一直是气氛制造者,每一次讲的笑话就算很冷他也都会笑。

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就不太讲话了。准确来说是自己没有很想跟京本大我讲话了。

工作上默契依旧,很多事情就算不说出口他也能迅速理解自己想要做什么。但回归日常,两个人好像就没有什么能够同步的事情了。

有时候回到家,看见京本大我一脸疲惫的样子或者面无表情的样子,杰西就不知如何开口倾诉自己一整天的坏心情。他不知道京本大我是否想听,他不想让他感到厌烦。他选择了田中树当自己的倾听者。他上瘾了。

杰西开始不回家,开始一次又一次地找借口去田中树家住,开始躲避京本大我,甚至看见京本大我跟森本慎太郎说说笑笑时会松了一口气。

但有时候看见京本大我憔悴的样子又会心疼,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再保持这种糟糕的状态了。

于是他想着要和京本大我吃一次家庭聚餐,想要带他去野餐,想要补偿他。

两人在前一天晚上约好了要去游乐园,但很不凑巧经纪人临时来了通知,需要杰西去接下一个通告。

杰西满怀歉意地告诉京本大我今天的约会计划需要搁置了,京本大我没有说什么抱怨的话,只是微笑着说没关系,并且安慰着自己。

杰西那一刻觉得京本大我还是没变,是自己太无理取闹了。

他不知道的事,在家门关上的一瞬间京本大我直接倒回了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发呆,双眼空洞。

京本大我在杰西将“约会取消”说出的那一刻,他是生气的。但自己常年伪装惯了,所以没有表现出来,在安慰杰西的过程中怒气也烟消云散,只剩无所谓。

“他为什么连约会时间都不能安排好呢?”这种无理取闹的想法他也有过,但觉得自己已经是大人了,而且比杰西年长,有这样的想法未免太幼稚。

京本大我自己也说不出来自己现在是什么感受,失望肯定是有的,但好像做好了会有意外状况的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那么失落。况且不止这一次约会,以后还会有很多次。

京本大我等的第二次约会定在了自己生日那天。

京本大我偷偷向杰西的经纪人确认了行程,并且希望他能在有临时通告的情况下能帮忙推推工作时间,哪怕是空出半天也好。

因为昨天晚上杰西还在外面工作所以没有回家,俩人在一周前就约定了在某个约会地点会面,所以京本大我打算收拾一下提早出门去等他。

京本大我在出门之前给杰西打了电话想要提醒他注意时间,但打了几次都是无人接听状态。

“在搞什么?莫不是在准备什么惊喜吗?”京本大我有点窃喜。

但以防万一还是又将号码拨了出去,这次接通了。

“杰西?啊……是树啊……噢……杰西还在睡觉啊……没事没事,嗯,再见。”

这次接听的是田中树。

“什么都结束了。”京本大我喃喃自语。

过了一个小时后杰西回拨过来,但京本大我没有接听。

过了半个小时,杰西回家了,他气喘吁吁地跑进屋子。

“大我!抱歉!昨晚剧组聚会,我们一直喝到了凌晨四点,我睡过头了。真的很抱歉!”

杰西半晌得不到回应。

“大我?”

京本大我缓缓起身站到杰西面前,“你就那么喜欢田中树吗?”

“欸?”

“喜欢到住在他房间都不愿意出门吗?”这是京本大我第一次无理取闹。

“你这是在说什么?跟他没有关系好吧?都说了是我的问题。”

“你真偏袒他。”

“那你呢?你不是也很喜欢森本慎太郎吗?你什么都让着他,那我呢?”

“我没有让着你吗?你说什么我都答应,除了工作的事情我哪一次对你提出过不?”

“别骗人了,你一直都在敷衍我。”

“你没有敷衍我,你选择了逃避我。”

“我好累啊杰西。”京本大我声线微微颤抖。

这是杰西第一次看见京本大我在他面前红了眼眶。

“杰西,你说我该怎么做?”

“我尊重你的选择。”杰西这时候也已经冷静下来了。

“分手吧?”

杰西沉默了片刻才回答,“好。”

祝你幸福,也希望我快乐。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