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れない夜

视线4

平野紫耀x岸优太


“我们现在要怎么做?”三人进了平野紫耀家后站在玄关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行动。

“先睡觉再说?”永濑廉懒散地靠在门上。

“这种情况你还睡得着?万一有人半夜偷偷进来怎么办?”岸优太难以理解地看着他。

“那也只是百分之五十的概率,说不定藏在附近的那个人看见我们这么多人就逃走了呢?或者……也许就根本没有这个人呢?”

“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岸优太觉得今晚永濑廉有点跟他对着杠的意思,但也不想过于争论,便脱了鞋直接进客厅坐沙发上了。

“进去吧?”平野紫耀忽然开口。

永濑廉瞥了他一眼,“你先进去。”

“被揍也没关系吗?”

“欸?你说什……?”永濑廉忽然间眼前一黑,由于受到撞击而倒在地上。

“你在干什么?!”岸优太跑了过来,连忙扶起永濑廉。

平野紫耀像是没听见责问似的,又举起拳头朝永濑廉挥去。

“喂!”岸优太把永濑廉推一边,冲上前拦住平野紫耀,“冷静一点!”

“你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拦住我而是抓住他。”

“你先住手,有什么话我们坐下来好好说。”

平野紫耀和永濑廉分别坐在两边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盯着对方,岸优太去拿冰袋回来见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因为十分疑惑又很生气,所以一时间也顾不得这尴尬的氛围,直接把冰袋怼永濑廉脸上。

“说说。”

“永濑一直说我坏话加上我今天有点情绪不稳定就动手打了他,对不起。”

永濑廉一边敷着冰袋一边偷偷翻了个白眼。

“对不起,我也不是有意的,我只是开玩笑说了一句紫耀不会也是个跟踪狂吧?就被打了,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挺委屈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刚刚想了想,既然我们现在有三个人不如就把我的房间和紫耀的房间都翻一遍吧?看看有没有摄像头,不然我还是觉得毛毛的。”

没想到二人的话里有话没让岸优太想那么多,直接无视并且提议。

“好啊!”永濑廉马上就答应了。

“那走吧。”得到回应的岸优太马上起身就要开始行动。

“等一下,紫耀还没回答呢。”

“你答应了不就是了吗?少数服从多数。”

“紫耀走吧?”永濑廉走到平野紫耀身边等他回应。

“嗯。”

平野紫耀起身时永濑廉用二人只能听见的音量幸灾乐祸地说了一句,“你自求多福。”

三人翻遍角落确实也是没翻到什么。

“真奇怪啊?”永濑廉有些疑惑地摇摇头。

“什么奇怪?”

“如果没有摄像头那别人怎么知道他的行程的。”永濑廉赶紧随便说了一个理由。

“也是啊……窗帘也拉着,我们还把插座也拆开看了,确实是什么都没有啊?难不成拆天花板?”

“不至于吧,既然没有那就是没有了,我们去你家看看吧?”永濑廉为了赶紧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赶紧转移话题。

“OK”

“紫耀?走喽?”

“啊,好。”

永濑廉没想通,既然平野紫耀能做到监视岸优太的一举一动那为何他的家里却连一台监控器都没有,没有电视,没有笔记本,什么都没有。手机?那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感觉好像漏了什么?”永濑廉疑惑地朝平野紫耀平时工作会带的工作包看了看。

“平时就能见的东西啊……平时就能见的东西?为什么我没有看见他的平板电脑?”永濑廉想着又翻了翻他的被子、衣柜和包。

“廉?”岸优太在门口喊到。

“好!这就来!”

“我们等他一会吧?”

“好。”平野紫耀一边回应一边抓住岸优太的衣袖。

岸优太看了看他,轻轻地拍了拍他那只抓住衣袖的手以示安慰。

“岸君,其实有些事情我没有告诉你是怕你生气。”

“那就不说了。”

“我想等他走了之后跟你说,希望你能原谅我。”

“紫耀你的平板呢?”

本以为永濑廉只会默不作声地找,没想到他会冲出来直接问。

“坏了,托经纪人拿去修理了。”

“噢,原来如此。”

“平板有什么问题吗?”岸优太又被永濑廉搞懵了。

“有惊喜。”永濑廉随口应道。

“你要没事就快点跟着过来帮忙,别在那边瞎扯。” 

因为现在是大半夜了,被跟踪狂扰得不能睡觉,又被眼前这两位刚刚打架弄得有点生气,现在又看见永濑廉在严肃事情面前不正经,岸优太难免会有点暴躁。

“欸?!刚刚阳台上有影子!”平野紫耀忽然间吼道,“抓住他!”

另外两人瞬间被吼精神了,永濑廉马上分配好工作,平野紫耀和岸优太去抓,他在房子里等警察过来以防有人趁机进来。

永濑廉在等待的这段时间又翻遍了平野紫耀整个房间,一无所获。

而另一边两人把人抓到了,是一个小偷。

“什么啊!我好困我要睡觉了。”三个人忙前忙后到后半夜实在是困得不行,便就着沙发睡了。

永濑廉以为自己大半夜发给经纪人的短信要等明天才有回音,所以把手机扔一边睡着了。

在熟睡中经纪人发了回信过来,平野紫耀等另外两个人的呼吸节奏缓慢平和下来后,起身查看永濑廉的手机,把那条短信删了,然后回自己床上睡觉。

“那小子真的是烦人。”平野紫耀忍不住抱怨。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