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れない夜

视线5

平野紫耀x岸优太


第二天永濑廉到了后台休息室看见高桥海人正在用的平板有点眼熟。

“那是紫耀的?”

“对。怎么了?”

“啊,没什么,以为你们买了同款。”

“哈哈,我不会跟他买同款啦,我跟他的品味不是同一种。”

“也是。”

神宫寺坐在一旁默默看着这一切,有些奇怪,“他刚才明明就认出了那是紫耀的平板,为什么还要说以为是海人买的?第一次看见他这么前言不搭后语。”

永濑廉很纳闷,为什么自己就是抓不到平野紫耀的把柄,原本自己也不想这么固执地追问下去,只是想看看平野紫耀被自己为难的样子,可是没想到他这么会藏,这让自己感到有些挫败。

岸优太和平野紫耀也跟没事人一样来上班,仿佛根本没有过昨晚的那场闹剧。

永濑廉看着他们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样子开始有些烦躁。

今天工作中永濑廉常常在走神出错,这种异常情况大家也发觉了,其他人跟往日一样没说什么,只是提醒他要注意一点不要惹怒工作人员。

“说实话我还挺期待你能找出什么证据呢。”回去路上平野紫耀从后面赶了上来。

“你在嘲笑我吗?”

“是啊。”

“你!”

“从以前你就这样子,倔得要死就是不向别人求助。”

“别跟我说以前。”

“真怀念那段在关西的时光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

“别来妨碍我。”

“哈?你可是在干一些有些奇怪的事情啊?”

“你在担心岸?”

“我当然担心,我很喜欢他。”

“我不会伤害他的,毕竟我也很喜欢他。”平野紫耀靠近永濑廉的耳边轻声说,“当然,跟你的喜欢不一样。”

“你疯了吗?”

“我以为你清楚。”

“那你究竟做了什么?”

“就是你想的那样。”

永濑廉没想到这个人真的也是个偷窥狂,忽然间不知道说什么。

“你插手了对谁都没有好处,懂了吗?”平野紫耀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

永濑廉真的觉得平野紫耀这个人疯狂得不可思议。没想到跟自己一起工作那么多年,曾经陪自己走过那么多时光的人竟然是这样子的。

但永濑廉并不打算停手,谁叫自己也是同一种人呢?

岸优太有天中午在和神宫寺和岩桥一起吃饭,不知不觉就提到跟踪狂这件事,他是认为事件已经圆满解决了所以想提醒一下其他人注意一下安全。

“你为什么不跟我们说?”

“我不想引起没必要的恐慌嘛。”

“所以是紫耀帮了你?”

“你为什么只跟他说?”岩桥有些不高兴。

“对啊,为什么我只跟他说?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反正就变成那样子了。”

“算了,不问了,反正你也记不住,毕竟只是个笨蛋。”

“喂!”

“话说回来,你们有没有觉得廉和紫耀最近有点奇怪?”

“哪里?”

“说不上来,就是觉得气氛有点不对。”

“说到这个,我记起来那天早上。”神宫寺将那天早上永濑廉的反常讲给他们听。

“经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那天紫耀说好像有人偷窥他后我们去了他家,廉一直在找什么东西,不会就是那个吧?”

“因为一个平板闹翻不至于吧?”神宫寺越听越奇怪。

“有可能噢,如果不让我玩狠狠拒绝我我也会很伤心噢。”

“笨蛋安静一点。”

“什么啊!”岸优太和岩桥又开始拌嘴。

神宫寺回家后想了想还是发了条短信给永濑廉,希望他快点跟平野紫耀和好。

永濑廉看见他的短信后,忽然间想到让神宫寺帮忙,但是又怕闹得整个团气氛很僵。

“那个平板里面一定有什么。但是如果真的有什么的话他怎么会这么放心地让海人用?”永濑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对啊!手机呢!可是我怎么拿?”

永濑廉忽然间想起了当时平野紫耀和岸优太一起去买了手机,两台手机是一个型号的只是颜色不一样。

“真的是恶心,不过真的是帮忙了。”

永濑廉趁工作休息时间把两个一模一样的手机壳送给岸优太,说自己因为不好意思向平野紫耀道歉所以想借此道歉,但是希望岸优太不要说这是自己送的因为不好意思。

岸优太一下子接受了他的要求,过了几天把手机壳送给平野紫耀,说这是自己买的,但是店家给错颜色了自己也没注意就拿回家了多出来的就送给他了。平野紫耀很开心地收下了。

“岸君,今天要去看球赛吗?”

“要!等我一下!”

永濑廉等大家都走了才开口约岸优太。他在这之前将平野紫耀和岸优太的手机掉包了,并且将岸优太那台手机的电池换成坏的电池,电是充不进去的,平野紫耀今晚工作也不少,一时半会无法开机也就无法发现手机拿错的事实。

平野紫耀用的是密码锁,永濑廉在他解锁的时候偷偷将密码记下来了。

现在就等有个好时机了。

两个人看完球赛之后又去吃了宵夜,永濑廉给岸优太灌了点酒,岸优太有点醉醺醺的,永濑廉把他送到家的时候他已经睡过去了。

等把他安置好后,永濑廉开始查看平野紫耀的手机,他看见了一些录像。

“真的是变态,不过也不是个无可救药的变态。”

永濑廉煮了些醒酒汤让岸优太喝了,看他有些清醒后便把手机递过去。

“嗯?屏幕怎么亮着?”

“你刚刚碰到了把人电话给挂了,我想看一下是不是经纪人电话就借用你的手指解了锁,果然是。”

平野紫耀估计下班了经纪人临时又接到什么通知才打电话给他的。

“看你一副还没清醒过来的样子我帮你拨回去你跟他说吧,省得按到别人手机号大半夜把人吵醒。”

“嘿嘿,谢谢。”

永濑廉说着就打开了那些视频所在的文件夹,装作有些笨拙地按错了的样子。

“嗯?我好像按错了?”

“怎么了?”

“岸君你的秘密被我发现了!”

“什……什么?”

“你在家里有装监控啊?原来你变得这么聪明了吗?”

“你在说什么啊?”

“你看。”

永濑廉把摄像头录像放给他看。

“这是什么……?”岸优太看了一会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你装什么?这不是你的手机吗?”

岸优太被他这么一提醒马上返回桌面查看,“这确实不是我的手机。”

“欸?这该不会是平野紫耀的吧?”

“不会吧?”岸优太有点不敢相信。

“刚刚经纪人打电话过来你打回去看他开口第一句叫的是谁不就好了?”

岸优太照做了,果不其然经纪人开口叫的是平野紫耀的名字。

“什么啊这是……”岸优太觉得怕自己没清醒又喝了碗醒酒汤。

“明天去问问?”

“嗯……廉你不要对别人说噢,这对紫耀不好。”

永濑廉原本的好心情被岸优太这句话彻底搞没了。

“怎么不好?”

“万一是误会呢?”

“什么误会?你也说了对他不好了是吧?难道你没有猜到一点?”

“不……这……”

“喜欢他?”

“欸?”

永濑廉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正当岸优太想要反驳什么的时候门铃响了。

“来了。”永濑廉一脸看好戏地望着门的方向。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